
据悉,最近朝鲜农村地区盛行趁农村百姓忙于种田出门不在家,进空房进行偷盗的行为。
20日,DailyNK咸镜南道消息人士说:“最近高原郡、荣光郡等农村地区接连发生了百姓到农田准备耕种,趁房屋空无一人的机会入室进行盗窃的事件。”“农村百姓们的损失非常大。”
据消息人士介绍,农村地区需要在这个月末开始到下个月初耕种玉米,所以大部分百姓整天在地里干活儿。因为能干活儿的居民都在地里干活儿了,白天家里一般都没有人。在这种情况下最近频频发生了进空房进行偷盗的行为。
目前,农村地区几乎没有一个家庭的粮食充足,大部分农村百姓放高利贷借粮食或钱维持生活。可是小偷们挨家挨户敲碎锁头入室盗窃,不管是粮食、太阳能板、电池、化肥、饭锅等看到什么就偷什么,也有家庭被偷得要流落街头了。
农村的生活本来就贫困,再加上偷盗行为频繁,情况变得更严重了。
消息人士说:“农村的供电情况远不如城市,所以太阳能板是必备品。”“通过贷款好不容易买的太阳能板让小偷都偷走了,百姓们怨声载道了。”
“有个人土地的家庭事先购买进口化肥和种子放在家里,可是也都被偷走了。甚至也有铝合金饭锅被偷的家庭。”
可是负责治安的安全部却没有积极采取措施。
消息人士说:“这里(朝鲜)的安全员们有利可图才会动起来。”“不采取抓捕小偷或减少百姓损失的措施,只是表面上做做样子。”
百姓们不满地表示,如果是秋收季节会为了防止粮食流出到处安排人力积极开展管控,可是对目前百姓们遭受的损失却非常消极。
消息人士说:“秋天的时候,安全员们怕粮食流出,对一粒玉米也问长问短严加管控。所以百姓们说他们就像日本帝国主义时期的日本警察。”“看着对百姓们的要求心不甘情不愿只做样子的安全员,百姓们的评价越来越不好了。”
“在这种情况下,农村百姓们的生活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贫困了。”






